风尚娱乐网 | 有深度的泛娱乐门户

伤不起!影视剧制作费用不抵明星天价片酬

来源  :  风尚娱乐    2016-11-01 10:30:49

guan

导读:近两年,明星片酬越来越高。有的甚至已经高的离谱,一部影视剧上午制作费用还抵不过主演的片酬。明星片酬严重挤压了制作资源,导致后期制作不够精良,这也是不少影视剧粗制滥造的原因。

明星片酬最高达成本80% 严重挤压制作资源.jpg

  眼下年轻观众是影视行业的消费主体,“粉丝效应”容易放大明星个人对整个作品市场份额的贡献;另一方面,大量资本涌入的内地影视市场,不差钱的投资方自然会争抢有市场号召力的演员。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戴清表示,这些都是促成明星片酬居高不下的原因。

  在电影促进法草案二审时,就有多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呼吁治理“天价片酬”。例如在法律层面上,明确片酬在制作费用中占比的上限等等。据记者了解,在三审稿讨论编写和征求意见时,针对“片酬限制”该不该在草案中有所体现的问题,专家和从业者进行过一番深入讨论,最终决定不做具体的规定。

  参与了草案修订讨论的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解释,如果执行不了,对法律本身权威性有影响。很难判断究竟多高的片酬是合理的。遏制的主体是谁,是政府还是法律也很难确定。最后大家还是呼吁,尽快建立良好的市场体系。遏制的责任应赋予行业协会以及领导企业,他们有义务去制定一些行业标准。

TAG:

猜你喜欢

扫描二维码

全球最时尚
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推荐

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 年龄造假了吗

梦华录让刘亦菲再度爆红,没想到她是美国国籍,好奇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原因引热议。

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 高层男主是谁

没想到陈晓刚走红的时候差点被潜规则,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出,好奇当年那个想要潜规则他的高层男主是谁呢?

新东方董宇辉个人资料 每天几点开始直播

新东方董宇辉不一样的直播火爆全网,好奇董宇辉个人资料简介老婆是谁?董宇辉个子不高却非常有才华

尹正为什么留长发 是不是同志女朋友是谁

尹正喝醉后狂亲男的是不是同志,尹正为什么留长发,而且越来越女性化了?尹正个人资料年龄起底家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