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尚娱乐网 | 有深度的泛娱乐门户

翻拍电视剧屡遭差评 可为啥制片方如此热衷翻拍?

来源  :  男人窝    2018-10-24 17:51:12

风尚

文章来源:男人窝,标题:翻拍电视剧屡遭差评 可为啥制片方如此热衷翻拍?- 责任编辑:风尚

  近几年,翻拍电视剧成风。可网友对此疯狂吐槽,重温经典错了吗?更搞笑的是,虽然被翻拍的电视剧屡遭差评,可制片方却越挫越勇,难道无戏可拍了?

  翻拍电视剧屡遭差评

倚天屠龙记

倚天屠龙记

  说到经典电视剧,金庸小说系列的基本上部部都是经典,比如《神雕侠侣》、《神雕英雄传》、《倚天屠龙记》、《笑傲江湖》等。因为经典,这些电视剧都被翻拍了很多个版本,有的实在让人看不下去,今年的《新笑傲江湖》就被狂吐槽。

  抗战剧《亮剑》被翻拍,效果也没有原版来得好。《半生缘》、《情深深雨蒙蒙》和《还珠格格》也即将被翻拍。对此,网友们表示没有期待,只希望不要再毁经典了。

  为什么翻拍电视剧会被吐槽?

电视机翻拍

电视机翻拍

  大多数翻拍的电视剧都被疯狂吐槽,真正能够再现经典的只有极少数的几部剧,这是为什么呢?首先,是观众“先入为主”的心理。经典电视剧基本上已经被重复播放了很多次,剧中的演员和情节观众都特别熟悉,要取而代之是很难的。

  而且,很多电视剧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当时的时代背景,而如今人们的价值观、爱情观发生了变化,对于同样的故事和桥段已经没法引起共鸣了。如果硬加入一些新的元素,又让人觉得毁了经典。

  制片方为何喜欢翻拍电视剧?

半生缘

半生缘

  一直以来,被翻拍的电视剧屡遭差评,可制片方却越挫越勇,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原因说出来也挺简单的,就是省时省力。

  首先,翻拍经典审核容易通过,因为之前已经拍过了。而如果是新剧,可能在广电那边要被卡很久,比如《如懿传》就因此一直延播。其次,翻拍的电视剧只要在原著上稍微改动就行,不用费劲找编剧。而且经典剧自带流量,总有些人会来看,顺便吐吐槽。

  如今,翻拍电视剧越来越疯狂了,对此,你怎么看?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TAG:

猜你喜欢

扫描二维码

全球最时尚
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推荐

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 年龄造假了吗

梦华录让刘亦菲再度爆红,没想到她是美国国籍,好奇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原因引热议。

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 高层男主是谁

没想到陈晓刚走红的时候差点被潜规则,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出,好奇当年那个想要潜规则他的高层男主是谁呢?

新东方董宇辉个人资料 每天几点开始直播

新东方董宇辉不一样的直播火爆全网,好奇董宇辉个人资料简介老婆是谁?董宇辉个子不高却非常有才华

尹正为什么留长发 是不是同志女朋友是谁

尹正喝醉后狂亲男的是不是同志,尹正为什么留长发,而且越来越女性化了?尹正个人资料年龄起底家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