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尚娱乐网 | 有深度的泛娱乐门户

[新娱]爱奇艺正式宣布关闭显示前台播放量 腾讯和优酷都是什么反应

来源  :  老男人    2018-09-05 02:16:37

风尚

文章来源:老男人,标题:[新娱]爱奇艺正式宣布关闭显示前台播放量 腾讯和优酷都是什么反应- 责任编辑:风尚
爱奇艺正式宣布关闭显示前台播放量 腾讯和优酷都是什么反应

  从今天开始,打开爱奇艺,你将不会看到播放量,取而代之的是“热度”。

  早前以百亿点击量收官的《延禧攻略》热度为“9816”,正在热播的网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热度为“8309”,《天盛长歌》则为“6370”。

  热播剧《延禧攻略》收官一周后,9月3日,爱奇艺宣布关闭显示前台播放量。以综合用户讨论度、互动量、多维度播放类指标的“内容热度”取而代之。

爱奇艺正式宣布关闭显示前台播放量 腾讯和优酷都是什么反应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晚间,《延禧攻略》的播放量为159亿。关闭播放量展示后,数据展示维度已改为“热度”。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辉称,内容热度同时参考了用户观看行为数据、互动行为数据和分享行为数据。

  为什么退出流量竞争?

  问题来了,看起来是对视频网站有利的行为,为什么爱奇艺要禁止?

  对于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的原因,爱奇艺表示,视频内容播放量并非是评价作品优质、受欢迎与否的唯一指标,随着行业的发展,它已经不能满足对用户兴趣的充分参考。

爱奇艺正式宣布关闭显示前台播放量 腾讯和优酷都是什么反应

  而对于行业内来说,爱奇艺此举无疑是一出重磅炸弹。

  此前,视频网站的播放量一直被作为评判影视剧“好坏”的重要指标,过去几年,爆款剧往往以百亿计的点击量为主要宣发“亮点”。亮眼的成绩下不免有“注水”的成分,同时背后也有着“刷量”公司的身影。最终造成了行业的恶性循环。

  在当下唯流量时代,播放量已成为评判平台、内容是否受欢迎的最重要指标。播放量在一定程度上取代了曾经口口相传的“口碑”。

  无论是网友还是业内的评价,播放量的高低都对一部剧或者综艺的好坏有很强的参考意义,有时候甚至成了最大的噱头。

  而为了拥有“看得过去”的播放量,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剧方的价值观也开始倾向于一切向“流量”看齐,不管剧集本身故事如何,只要能凑齐几个流量小生小花,配上一个大IP原著,就能万事无忧,收视率爆表,收割更大效益。

爱奇艺正式宣布关闭显示前台播放量 腾讯和优酷都是什么反应

  业内人士表示,节目剧集被刷量的原因主要来自来两方面。一是由于视频平台的播放量直接影视剧排名,靠前的影视剧意味着获得更多关注;另一方面则是背后的利益分配问题。

  著名编剧汪海林表示,这是爱奇艺面对同行的不正当竞争采取的应对措施。爱奇艺主动退出流量竞争是对的,因为流量竞争会导致造假。汪海林表示,网播效果还是应该建立公正客观的第三方数据机构,而且播放量不应该是唯一的评价标准。

  作为三大网络平台之一的爱奇艺此举,是否也代表着流量为大的时代会逐渐被取代呢?对此,腾讯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决策”,而优酷还未正式回应此事。

关键字: 爱奇艺关闭播放量爱奇艺

猜你喜欢

扫描二维码

全球最时尚
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推荐

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 年龄造假了吗

梦华录让刘亦菲再度爆红,没想到她是美国国籍,好奇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原因引热议。

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 高层男主是谁

没想到陈晓刚走红的时候差点被潜规则,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出,好奇当年那个想要潜规则他的高层男主是谁呢?

新东方董宇辉个人资料 每天几点开始直播

新东方董宇辉不一样的直播火爆全网,好奇董宇辉个人资料简介老婆是谁?董宇辉个子不高却非常有才华

尹正为什么留长发 是不是同志女朋友是谁

尹正喝醉后狂亲男的是不是同志,尹正为什么留长发,而且越来越女性化了?尹正个人资料年龄起底家境如何